写博客,时间,灵感,博友

生活事业 郑永 7448℃ 49评论 显示侧边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忙没时间关注博客,所以前几天博客突然不能访问,查了一下发现最大原因是被cc攻击了,博客如果遭到ddos或cc攻击,那就只能束手无策,办法有两个,一是关闭服务器,二是花昂贵的价钱来抵抗,你的带宽要比他们发的数据大,才能不被威胁,但是这样的代价对我们小站来说,还是倒杯茶坐下来观战吧,奇怪的是本站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人博客,所以我觉得不可能被攻击,应该是服务器出现问题了。

好吧,加了CDN服务以后,再三确认,的确不是被攻击的,后台日志和CDN服务那边都只是显示搜索引擎蜘蛛人爬过的行迹,无任何外星ip粗暴攻击状况,一直好好的网站突然间无法访问,提示流量超了可后台cpanel才刚开始月初统计,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我暂时就认定是博客生气了,因为我不理他,它也试着给我点颜色看看,好让我关注它一下,好吧,什么都想过,就是没想过重新安装wordpress,因为重点是服务器下我也放了其他php程序,如果是wordpress的问题,没理由其他程序也跑不起来,好吧,其实就是因为站运行着,那些爬虫或客户的访问,一直在向服务器请求那个致命的代码,导致php瘫痪,甚至影响到服务器的稳定性,ok,经排查,果然是主题的gravatar本地文件缓存代码出现问题,原来好好的呀,真是无语了。

还没找到问题之前,博客的异常,这一招正好触到我的神经,要不,我这几天开始拼命挽回,到处找原因和修复,在找不到原因的时候,我差点都想放弃博客了,如今想发文章吐槽哪里不能发,好吧,你赢了,我发现我还是很在乎博客的,并且就因为这次的折腾,我换了一款主题,之前的主题我真的是按自己想法弄得,所以从来不会再想用其他主题了,这也许反应出我是一个选择了我自己喜欢的,就会喜欢到底的那种性格,不过其实我也开始懒的,之前的主题很想整理代码升级代码,但发现没时间也没激情了,可主题外表满意背后却存在不少问题,空间商很多次提醒我,代码效率不高或查询次数太多,造成服务器消耗大,我当时就不想改主题,宁愿换个好的服务器消耗,现在好了,让我找到我个人感觉挺满意的一款主题,现在心情和以前不一样,那时候太固执,现在我宁愿放弃之前的一些喜欢的功能,换成现在这个也算可以接受可能说还会更喜欢的一些功能,好吧,终于告别之前七改八添,乱得一塌糊涂的主题了,现在这个看着也挺舒服,尤其我觉得主题作者真是太赞了,独立页面和响应式都做得挺完美,大家都用心在做,很多地方挺符合我的需求,先用着吧,能把自己认真做的脑动成果免费拿出来分享,真是太有分享精神了,太感谢了,辛苦了。

现在是深夜了,躺下去辗转反侧都睡不着,我发现最近的生活节奏太充实,以至于没有时间想搭理博客,有时候人一段段时间关注着不同的事物,现在回来博客,又是一种新的开始,最近有听大家说博客好像越来越冷清,对我而言,我感觉最近关注微信是比较多点,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样,微信还真的在影响着某些事情,ok,很晚了,其实晚上比较安静有灵感,正因为如此,不写睡不着啊,好像瞬间有一大堆东西想写,好吧,就此提笔,在不提笔明天起不来上班了。

最后,再次感谢博友的支持,在这茫茫人海里,认识你们也是一种缘分,每一个人的大脑传输出来的思想信息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所以我希望有时间抽空记录分享你的一些事情和想法,大家不要停止更新哈,有你们,互联网更精彩。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写博客,时间,灵感,博友

历史上的今天:

(49)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路易大叔2015-06-10 14:57 Firefox 38 Windows 7 回复

    因为在乎 所以要好好保护

    沙发!
  2. 老杨2015-06-10 15:34 Firefox 38 Windows 7 回复

    经常熬夜对身体不好,另外,头像国内被墙了,照顾一下我们墙内的博友吧,哈哈。

    板凳!
    • 郑永2015-06-10 20:31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被墙啦?我这现在暂时不支持缓存,所以导致之前主题无法使用,不过也好,换个主题用用。

    • 郑永2015-06-10 21:33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测试一下是否正常收到邮件。

    • 郑永2015-06-12 10:58 Google Chrome 31 Windows XP 回复

      测试ajax评论提交。

  3. 小怪物2015-06-11 21:14 Google Chrome 39 Windows 8.1 回复

    这个主题是真不错,比D8更有感觉,收藏了

    地板!
  4. 大肥羊2015-06-11 21:50 Safari 7 iPhone iOS 7.0.4 回复

    依然是看不到头像,手机端显示挺不错的。

    4楼
  5. kn0072015-06-12 18:39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我的兼容性很好,一直升级没出问题。我全部代码都是自己重构的。。。

    5楼
    • 郑永2015-06-13 03:43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恩恩,你是代码王子嘛。

    • kn0072015-06-13 09:31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得,你就别笑话我了

      ———-

      居然无法回复你。。。
      只能回复自己了。。。

    • 郑永2015-06-13 11:55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试一下这样可以回复多层么,呵呵。

    • 郑永2015-06-13 11:38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过几天得改一下评论,可能不支持回复嵌套。

  6. 石头2015-06-12 20:57 Firefox 38 Windows 7 回复

    网站打开的速度真心的快,比我用的discuz都快

    6楼
  7. 土木坛子2015-06-13 00:35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我还以为你得罪了哪路神仙了呢,原来是自己改主题把网站给改当机了。

    7楼
    • 郑永2015-06-25 10:36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土木坛子
      说来惭愧,居然是我忘了放一个默认的缓存头像引起的,- – ~ 我也是醉了。

  8. kn0072015-06-13 09:42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我保证了每个页面查询低于15,尽量处在cache状态。
    我也是那种选择了,就喜欢到底的那种性格。
    我很喜欢loper的皮,特别是评论部分。虽然原作者代码很生涩,但我重构后,尽量节省性能成本,尽力去cache化。
    即便如此,我的VPS还是达到4G3核80G的配置。cache化占用了近2G的内存。重启VPS占用低于1G,跑个几天,就会上到3G+。硬盘i/o性能一般,不适合数据交互,只能提高内存配置,把所有数据放内存。硬盘基本放的都是本地备份,存储一些冷数据。
    我还花钱买了dropbox的永久空间,正规的那种。32G的空间,有20G是VPS的异地备份(每日)。
    所以说为了博客,也是费了点心思,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值得。。。确实也不值得。但算是种个人追求了。

    8楼
    • 郑永2015-06-13 12:39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睡了,好晚了,有微信的话,我们这些网站朋友组织个群也不错,哈哈,现在微信群很多,不过能和五湖四海的朋友这么网上生活在一起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呵呵。

    • kn0072015-06-13 14:01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可以评论了~

    • 郑永2015-06-13 20:42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ku: 还没改了,现在是后台暂时开了5嵌套才可以。

    • 郑永2015-06-14 07:37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测试一下

    • zwwooooo2015-06-14 12:28 Firefox 38 Windows 8.1 回复

      @kn007
      额,为何你要这么高的配置?访问量巨大么?…

    • kn0072015-06-14 12:30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zwwooooo
      因为天天被D。。。这个配置已经D不跨我了。。。

    • zwwooooo2015-06-14 12:35 Firefox 38 Windows 8.1 回复

      @kn007
      哈哈,经常躺着中枪啊 :tx: ,那只好这样放个超大靶子给他们D了 :huaix:

    • kn0072015-06-14 12:39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zwwooooo
      没办法啊。早期保罗里不知谁拿我做范例说速度快。。。这不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煞笔了吧。。。经常被D,到现在也是。。。好在只是加大内存,加大后CPU负载就比较小了,因为内存即便是阻塞也速度快。随便打

    • 郑永2015-06-25 10:48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kn007
      这是升级抗战啊!

  9. Jimmy2015-06-13 14:39 IEMobile 11 Windows Phone 8.1 回复

    我现在换Ghost后只能自己开个VPS来管理,好怀念虚拟主机的生活…

    9楼
    • 郑永2015-06-13 20:43 Google Chrome 41 Android 5.0 回复

      哈哈,估计你求个新鲜感,不过你的博客体验很特别。

  10. 小灰狼2015-06-14 06:50 Google Chrome 45 Windows 7 回复

    因为什么原因被攻击?

    10楼
  11. 范超博客2015-06-14 22:15 Google Chrome 39 Windows 7 回复

    :shuai: 木有头像。

    11楼
  12. giant8882015-06-25 02:03 Firefox 38 Windows XP 回复

    又在折腾了啊,你做得已经不错了啊。我是懒得弄了啊。

    12楼
    • 郑永2015-06-25 10:50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giant888
      你那叫安逸,我这里经常遇到情况,哈哈。。不得已啊。

  13. 灵尘子2015-06-27 00:20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回复

    这个主题还不错啊。 :cy:

    13楼
  14. Forece2015-07-30 12:40 Google Chrome 44 Windows 7 回复

    有一次,我博客访问也是超慢,最后终于找到原因了。因为缓存了N个头像在同一个文件夹里。从此,告别代码~~~直接插件了。

    14楼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请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