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别人的免费wifi搭建自己的wifi网络

郑永 10889℃ 7评论 单栏模式

如题,为什么要实现这个功能,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最大的原因就是别人的免费wifi不可能覆盖到你家里每个地方(不想看我唠叨的,直接跳到下面的粗体字)记得我前些日子写过成功将别人的免费wifi网络延长距离,其原理是利用系统的远程桌面,让楼下的台式机远程桌面到笔记本电脑,然后就可以实现远程上网,其实就是笔记本在上网,台式机本身上不了网,另外笔记本那台电脑无法使用,这不是在折腾自己么?于是过几天,我买了一条网线,把笔记本和台式电脑进行lan口直连,现在网卡可以兼容交叉线和直连,网关和dns都设置成笔记本的本地连接ip,就可以实现两台计算机都可以上网了,之后,我仍不满足,还想让手机也上网,于是在台式电脑上安装了一个无线usb网卡,结果又成功的也让手机上网了,真是快活,缺点是usb网卡覆盖的网络毕竟没有无线路由器的覆盖广,稍微一走远,就无法连接了,而且这个点对点wep加密的方法只能让一台手机上网,因为时间的问题,既然所有我想要的都实现了,那就凑合着用吧,免费网络能利用到如此境界,我看就这样吧。

今天,来了客人,会玩电脑的早就把两台电脑都给占座了,还有两个朋友拿着手机也想上个QQ,这下问题可就来了,其中一个看到我桌上的那个无线路由器就问,你家无线网络是哪个ID啊?我说我家没有宽带。“那这两台电脑是如何上网的?”其中一个接着问。我说是连别人的免费wifi,你要上的话,连接那个无线12345,密码12345,不过只能一个人上,等他们走后,我想还是再来整整,没理由让我的无线路由器放着用不上啊,肯定有办法的。

有问题找google,没问题找百度,别人都说你无法进入别人的路由器,就算能进入别人的路由器,你的路由器也要带有中继功能啊,不过我还是不相信没有中继器不行,于是就自己动手试试,结果还真的成功了,这次真正的解决了所有问题,家里所有wifi设备不管有线还是无线都可以同时上网,那么如何简单的让无线路由器可以连接别人的wifi网络呢?这个就是咱们今天文章的重点,这个方法就是让你告别中继器,用免费也要用的舒服,成功的基本条件就是你得有台笔记本电脑,这个不难吧?既然家里有无线路由器,那么肯定有笔记本电脑的,这也是使用别人的免费wifi最基本的连接条件,条件都齐了,我们就开始免费搭建自己的wifi之旅吧。

首先将笔记本电脑的lan口设置成自动获取网络,接着把接受到的无线网络共享,这个时候本地连接的IP自动变为192.168.0.1。

台式电脑的IP改成192.168.1.2,进入自己的无线路由器,192.168.1.1,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接着修改DHCP选项为static ip(静态IP),输入internet IP:192.168.0.2 ,和笔记本的本地连接一个网段,网关输入:192.168.0.1 ,dns :192.168.0.1 ,其他地方不变按保存,现在就可以把笔记本本地连接的网线插上,另一端插到路由器的wlan口,好了,大功告成了,现在你可以拿出手机上网了,台式机也可以上网了,所有wifi设备都可以上网了。

题外话:其实还有一个方法,不推荐,本人没有去试,估计也会成功,不过得自己设置IP,网关和dns,所有的网段包括路由器都设置成跟笔记本的lan口本地连接的网段一样,不然就共享不了网络,不好的地方就是手机上不了网,因为手机无法设置自己的IP和dns,除非是点对点连接。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用别人的免费wifi搭建自己的wifi网络

历史上的今天:

(7)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万戈2011-01-08 14:19 Firefox 3 Windows XP 回复

    光看标题还没看懂是什么意思,看了原理才有些些明白,呵呵

    沙发!
  2. 悟天2011-01-09 06:13 Google Chrome 8 GNU/Linux 回复

    可以试试,呵呵

    板凳!
  3. 飞猪2011-01-09 03:03 Firefox 3 Windows 7 回复

    我的评论呢?

    地板!
  4. 郑州房产贷款2011-01-09 11:14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回复

    尝试一下,嘿嘿。

    4楼
  5. 男言之隐2011-03-09 12:13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回复

    没文化真可伶,有些不懂,可以交流下吗

    5楼
    • 郑 永2011-03-09 15:13 Wordpress App 1 Android 1.3.5 回复

      当然可以啦,欢迎多来。

  6. 林木木2011-12-26 06:17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好文章啊。

    6楼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请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