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微信语音对讲机省流量

电脑手机 郑永 22177℃ 32评论 单栏模式

微信对讲机,官方简介说,是一款跨平台的通讯工具,支持单人,多人参与,通过手机网络或wifi发送语音图片或文字,其实就是qq的精简版,最重要的是以语音留言方式传输对话,省流量。奇怪的是,这种功能为什么不直接加入QQ里面了?我想应该是程序需要入住后台,不需要时时在线,所以对讲机的各方面需求不适合加入QQ里面。你认为呢?

123

对讲机更自由,更方便

skype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打电话到普通座机和手机,不然充其量也只是个普通的通讯工具罢了,内部帐号可以语音通话,用移动网络的话,费用算下来,跟买卡打电话便宜不到哪去,甚至更贵!如果要免费的话,必须对方也要打开skype软件,虽然是免费,但是也要通过网络才可以传输语音,除非你使用wifi,如果是对讲机方式,同样用移动网络,那么跟文本信息类似,就是比文本信息方便,数据稍微大一些,既可以想好要说什么,消除紧张气氛,又可以节省费用,说到免费,也可以用wifi,傍晚一般人都在家里,那么可以免费自由的谈话,说来说去,就是比视频语音对话自由,方便。

题外话

在国外有很多人都是用QQ和国内人联系,既省钱又可以视频对话,但是不懂电脑的人,就无法享受这个服务了,于是在想,能不能发明一种类似手机一样的通讯设备,功能比普通座机电话还简单,就两个按钮,一个接听,一个挂断,最好加上摄像头,qq在线的话,可以选择和谁通话,使用wifi网络,这样种设备适合不懂电脑的人用,家里只要有宽带,大人就可以使用这个和qq里面的人通话了,这样的功能设备可能没人发明,因为钱途不大,大家都知道,85后没人不会上qq的,这类产品也只适合老一辈的人,不过要真有人发明这种设备,还不迟,钱途光明,不过话说回来,买个普通手机,只要发明的软件能达到这么简单易用的功能,只是关机开机,冲电,程序都自动启动,再笨的人也会用,那就ok了,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想法如何?老一代的人可以轻松用qq聊天,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QQ微信语音对讲机省流量

历史上的今天:

(32)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屠龙2011-07-06 00:47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回复

    可以用这种对话的话 那就很方便多了。。

    沙发!
    • 郑 永2011-07-08 19:01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是啊,希望网络强大起来,让人们更方便。

  2. 先看看2011-07-06 02:46 Sogou Explorer Windows XP 回复

    这个有点意思

    板凳!
    • 郑 永2011-07-06 03:33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呵呵,跟MM聊天,声音甜死你!

  3. 卢松松2011-07-06 02:53 Firefox 5 Windows 7 回复

    我用多 对老一代人来说,上手还是难了点

    地板!
    • 郑 永2011-07-06 03:33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是啊,随意,希望能有相关产品可以推出,让他们也能用上。或则软件解决。

  4. 屠龙2011-07-06 04:28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回复

    国外有很多人都是用QQ和国内人联系,既省钱又可以视频对话

    4楼
    • 郑 永2011-07-08 19:02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是的,所以我希望国内的任何人都会用QQ。

  5. 空空裤兜2011-07-06 05:13 Firefox 5 Windows 7 回复

    微信可以免费对讲,QQ通讯录中的Q信也可以,但是都是智能机,身边的N多人用山寨机,有智能机的很多也不会用

    5楼
    • 郑 永2011-07-06 13:11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中国人多,不过我的题外话就是希望能制造一个简单的,两个按钮就可以开始通话。通过wifi。

    • 空空裤兜2011-07-06 13:23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7 回复

      微信也可以用wifi吧,但是有后台服务,费电呀。再者,QQ出的东西很多很好,但是绑定了太多我们不需要的东西

  6. vaman2011-07-06 05:20 ChromePlus 1 Windows XP 回复

    我还没用上呢 手机太古典了

    6楼
    • 郑 永2011-07-06 13:11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我还以为大家早知道了,呵呵 :) 赶紧尝试吧。

  7. 百度软件2011-07-06 07:27 Google Chrome 7 Windows 7 回复

    百度软件,畅想下载快感 0

    7楼
    • 郑 永2011-07-08 19:03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又一个百度控的。

  8. 烟台SEO2011-07-06 08:02 Internet Explorer 6 Windows XP 回复

    没用过,你的那个大广告真个性

    8楼
    • 郑 永2011-07-08 19:03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貌似已经拆掉的那个?

  9. 真不错的博客,收藏了。

    9楼
    • 郑 永2011-07-08 19:03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不错就经常来,欢迎。

  10. 季远2011-07-06 13:37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手机不支持 悲催~

    10楼
    • 郑 永2011-07-06 13:45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不是吧,还有如此经典的手机?

    • 季远2011-07-06 13:46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额 饱汉不知饿汉饥~

    • 郑 永2011-07-06 16:26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几千年后又是一个古董:)

    • vaman2011-07-06 16:45 ChromePlus 1 Windows 7 回复

      。。不行啊 玩了那么职能的手机啊

    • 郑 永2011-07-06 22:38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吃要吃饱,穿要穿好,手机也要用好。

  11. 地球博客2011-07-06 21:33 Internet Explorer 6 Windows XP 回复

    新玩意又出来了,跟不上形势。

    11楼
    • 郑 永2011-07-06 22:37 Firefox 5 Windows XP 回复

      呵呵,关注手机和网络,走流行之道。

  12. 保健品2011-08-28 18:46 Firefox 3 Windows XP 回复

    好了,我真的决定了,把你博客从头到尾给看一遍,看个精光!哈哈!

    12楼
  13. 西门2011-11-03 06:49 Google Chrome 10 Windows XP 回复

    呵呵 我朋友都在用。

    13楼
  14. 林木木2011-11-09 07:30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QQ还是很方便人们的生活的。

    14楼
  15. 丹丹博客2012-06-21 04:07 TT Explorer 4 Windows XP 回复

    这个以前用过 效果不错呢

    15楼
  16. 感觉这个东东应该很实用的

    16楼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请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