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笔记本黑屏无法开机

电脑手机 郑永 15508℃ 40评论

昨天老婆因为切换输入法按错键,于是狠狠的拍了一下键盘,下手如此之狠,笔记本被拍痛之后,仿佛生气了,屏幕和键盘以及鼠标都停止了服务,甚至cpu心脏都停止跳动了,不好,出严重死机,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她以为电脑被她拍坏了,一声不吭的离开笔记本,就觉得为什么突然叫把手机借给她看电视,我把手机给她以后,一如既往的坐到笔记本跟前,准备动电脑,什么死机了,这电脑用了三年多,还没发现这样死机过,于是我重启电脑,晕,悲剧来了,无法启动,屏幕黑屏,没有任何反应和提示,再重启,还是不行,我马上想起,刚才洗碗的时候听见一阵虐待键盘的拍击声,原来你把笔记本拍死机了,现在没得玩了,叫我给你手机看电视,我说这笔记本平时你都不碰,一碰就被你搞坏了,台式电脑的键盘你怎么拍都行,可这是笔记本电脑啊,键盘下面可都是笔记本的心脏啊,哪经得起你这样拍啊,我生气的教训道。她也一语不发,似乎已经认识到自己刚才太激动,我可以想象到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她总以为键盘左下第一颗键就是ctrl键,诸不知笔记本的是fn键,哈哈,所以切换失败!

我重新启动了好几次,试图期盼它能自己恢复正常,由于这一举动,增加了对故障的判断,因为在这数次的重启中,有一两次带有嘀嘀的警告声,根据判断应该是内存条问题。

电脑症状:

开机屏幕黑屏,有警告声,接着没什么反应,用耳朵可以听到硬盘有在转动,但是明显可以确认系统没有在运行,屏幕没有任何提示画面。
再没用多次尝试重启,也没有警告声的时候,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主板电源哪条线路坏了,那就麻烦了,虽然以前修理过不少电脑,但是遇到硬件损坏或涉及到焊接的事情,只能束手无策,能修理硬件电路的技术就算是专业修理店都没几家,更何况是笔记本电脑,突然脑海里闪过修理比买个新机还贵的念头,虽然没这么夸张,但是这种情况一般收费都是意想不到的价格。
仔细思考:

当然这是我往最坏的想法,一般修理电脑的人最喜欢往最严重的讲,这样可以表现出东西难修,就能多收点修理费,自己要想动手修好,都要往最简单的想,根据我的以往经验,电脑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种,硬件之间接触不良,或硬件发生故障,相关的硬件涉及到内存,显卡,CPU,主板,电源等。因为电脑的开机要先通过电源供电,再由主板的BIOS引导自检,而后通过CPU,内存,显卡等启动电脑,所以,每次电脑刚开机显卡显示数据的那段时间,都是最后反应出来的数据,如果这中间有一个自检失败,都有可能导致显卡黑屏,唯一就是硬盘如果出现问题或则接触不良,屏幕应该还是可以亮起来了的,根据我的原因,很明显,不可能是屏幕坏了,这也是很好判断的,屏幕坏了的话,开机都正常,还能启动到桌面,只是看不到而已,那么目前只能做的事情就是打开笔记本后面,检查一下内存,这是我唯一想到的,也是最容易办到的,当然检查内存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拔出来重新插回去,或则是替换法,不过这么晚了,也没其他内存条拿来试,所以只能试试拔插。

我小心翼翼的旋开笔记本后面的螺丝,这笔记本买了三年多了,从未开盖过,只见后面贴了很多联想标签的小贴纸,反正保修期早已经没有了,再说了,这电脑也不可能因此而从国内带到国内,既然已经开盖了,顺便打开硬盘也看看,熟悉一下,在打开内存条的时候,没发现有什么不妥,就再装回去了,由于考虑到接触不良,所以用纸擦了下内存条的金属,重新装了回去,其他硬件无需再碰了,首先得试试是不是内存接触问题,不要一下子就动所有的硬件,也不可能是因为多个硬件同时出的问题,不一会儿,盖上盖子,结果怎么样,我想大家都猜到了,机子正常开机了。

y530

经验:

遇到问题多动手,一些简单的操作不会弄坏机器的,只要不是操作上引起硬件损坏,机器是不会被你弄坏的,其他东西也是一样,比如闹钟,玩具,电风扇以及一些家电,遇到故障一定都有它的原因,只要你还有点好奇心,打开观察思考它的运作原理,就能找到故障原因。很多时候,身边的人说我为什么都知道,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都学过,一些家电能修好,也是因为我会善于观察,善于动手,对有些人而言,总觉得很难,其实是你自己让问题变得难了。

写在最后

没想到老婆拍键盘的时候能把那根内存条拍松弛了,不过也是,联想笔记本内存条的固定方式明显受到强大震动,两边会像弹簧一样松开,导致看上去似乎还插在原处,但其实失去了压迫,造成接触不良,于是电脑就无法开机了,虽然从不行到可以这个过程只有几十分钟,但是心理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解决笔记本黑屏无法开机

历史上的今天:

(40)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小蝴蝶2013-02-09 14:13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我老公前天也拍掉个网卡 :twisted: 沙发是我的

    沙发!
    • 郑永2013-02-09 14:26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这么巧,还是相反的 – –

  2. 小蝴蝶2013-02-09 14:13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板凳也是我的 既然开箱了就顺便卸个内存条装个win8。。

    板凳!
    • 郑永2013-02-09 14:25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win8体验过,又回来winxp和win7,新鲜感已过,呵呵。

    • 小蝴蝶2013-02-09 14:35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因为双内存条装不了WIN8 当初还特意拆了一条 不过还是7和XP好使

    • 郑永2013-02-09 14:46 Android Webkit 4 Android 4.1.2 回复

      我这里是白天,开始工作了,你看春晚吧。呵呵

    • 小蝴蝶2013-02-09 14:48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好~

  3. chojemmy2013-02-09 16:46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冲这个网站对联我都要回复一下。动手能力真心强悍

    地板!
    • 郑永2013-02-09 16:48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哈哈。。。新年吗。。这个家需要挂一段帘。

    • 郑永2013-02-09 16:49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啊?忘了今天是春节,你肯定兴奋的睡不着。

    • chojemmy2013-02-09 17:14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刚在我叔叔家打牌回来呢,快睡啦。晚安好梦!

    • 郑永2013-02-09 17:22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春节前年夜饭加打牌?汗。

  4. ghostry2013-02-10 04:17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新年快乐

    4楼
  5. 我的名字叫麒2013-02-10 04:51 Google Chrome 25 Windows 7 回复

    春节快乐,博主一年辛苦了!
    感谢你长期对我的支持,你的邮件我也收到了,今年受到很多朋友的邮件和短信,感谢你们一直都关注我,支持我,谢谢。

    5楼
  6. ixwebhosting2013-02-10 07:00 Google Chrome 23 Windows 7 回复

    新年快乐博主,祝博客越做越强大

    6楼
  7. zwwooooo2013-02-11 09:40 Firefox 18 Windows 7 回复

    黑屏之类的、莫名其妙的问题通常会跟内存有关联。。。

    7楼
    • 郑永2013-02-11 13:00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恩,黑屏一下可急坏了。

  8. 牛逼思维2013-02-14 03:53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7 回复

    win8还不能用双内存啊,,看来老鸡不能升级了

    8楼
    • 郑永2013-02-14 13:06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可以用,有些机器过敏而已。

  9. 一号站长2013-02-15 06:51 Firefox 18 Windows 7 回复

    从来没打开过笔记本,有问题都是找人修的,主要是担心弄坏了,台式机倒是经常打开过

    9楼
    • 郑永2013-02-16 12:47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也很少会遇到内存条问题了,也不推荐开机,呵呵。

  10. 哈哈,我一看标题就已经猜到是内存条了。。

    10楼
    • 郑永2013-02-16 12:47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猜都能猜到,就是实际情况有时候并不太一样。

  11. 电子菜单2013-02-16 02:43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回复

    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11楼
  12. Always.Life2013-02-16 07:33 Google Chrome 21 Windows 7 回复

    一般情况笔记本动内存,不用壳子全开吧?

    12楼
    • 郑永2013-02-16 12:41 Firefox 18 Windows XP 回复

      你说对了,还是你观察力强,呵呵。不过我那天是全部打开来欣赏一下,连硬盘也都打开了。

  13. 纽曼希尔2013-02-17 07:57 Google Chrome 25 Windows XP 回复

    撞击黑屏一般就是硬件问题了吧!我电脑上次撞到了桌角,屏幕花了!维修说显卡坏了!我擦!

    13楼
  14. Louis Han2013-02-17 15:24 Firefox 18 Windows 7 回复

    哈哈 听到滴滴声就能判断是内存问题了吧

    14楼
  15. 鲜活优惠码2013-02-18 01:31 Firefox 18 Windows 7 回复

    收藏备用哦

    15楼
  16. love02xp2013-02-25 10:33 Maxthon 4 Windows 7 回复

    淘宝买了个显卡一直花屏,无解。。。。。

    16楼
  17. U丶z2013-03-07 03:42 Google Chrome 24 Windows XP 回复

    脑一黑,第一反应:重插内存~!

    17楼
    • 郑永2013-03-07 09:28 Firefox 19 Windows XP 回复

      呵呵,经验旺盛啊,呵呵。

  18. 张书杨2013-03-09 11:08 Google Chrome 25 Windows 7 回复

    本人也是联想的笔记本,用了将近一年了,还是挺不错,国产里算是最好的了。拿来没多久,就自己换了两根4G的内存条,不知道还没有保留…

    18楼
    • 郑永2013-03-09 11:25 Firefox 19 Windows XP 回复

      联想笔记本,真心不错。

  19. 佳佳2014-12-21 23:04 Google Chrome 37 HTC One 回复

    博主,想向您请教一个关于笔记本的问题。。。 我的笔记本在开机不久后就一直杵于黑屏但左上角有个横条状态。。。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19楼
    • 郑永2014-12-31 12:32 Wordpress App 3 Android 3.4 回复

      开机有声音就是屏幕排线问题,没声音无法进入系统,主板和系统问题。

  20. 佳佳2015-05-17 16:22 Android Webkit 4 HTC One 回复

    博主,我曾把电脑硬盘拿出放入另一架笔电内,硬盘能正常操作,但再放回却还是无法开启。我也曾将另一硬盘放入此笔电中,新硬盘与笔电都正常操作,原本的硬盘放回后就是无法开启,这是怎么回事?

    20楼
    • 郑永2015-05-18 22:28 Google Chrome 38 Windows XP 回复

      你是说系统吗?有时候系统安装好驱动,正好兼容另一个电脑,再拿回来,原来那个电脑不兼容另一个电脑安装的驱动,所以不行。 如果你说的是硬盘读取问题,那么应该不会读取不了的。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