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魔方还原方法公式教程

2015年8月26日17:10:51 16 3,389

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女孩买了一个魔方,她把魔方放在我这里继续买其他东西,我拿起魔方随便一转,哇,好顺畅,这次卖的质量不错,因为转起来很顺畅,一点都不卡,对于魔方,虽然偶尔玩过,但还不知有公式这方法,但是一般人应该和我一样,还原一面后就再也不敢下手了,因为怕弄乱了其他还原好的面,于是魔方对很多人来说,就此无缘了,所以放那里我从来没去动过,这时候,我又瞧了瞧那个小女孩,突然从她身上焕发出一种聪明可爱的气质,我知道这一定是魔方附身了!

经过对魔方的研究,应验了那句话:喜欢玩魔方的人一般都是好人。可以想象:聪明智慧,喜欢动脑筋,那么在生活里也一定是个悟性好,能辨别是非的人,呵呵。

不过玩魔方还分三种人:

第一种喜欢自己研究出来的,这种真正喜欢动脑筋并且有信心的人,伴有倔强的性格,可以真正研究出魔方的各种还原方法。

第二种喜欢去研究尝试,获取还原方法,然后过把瘾,这种学会还原以后,基本就很少再去玩了。

第三种自己拼不出来,然后使劲想,想不出来干脆也不玩了。。

OK,对于魔方,我也许就是第二种吧,说实话,自己去研究没有信心,但是通过学习以后,我发现有信心去研究其他方法了,现在10分钟内还原全部面已经不是问题了,当然高手在10秒内就能做到,更不用说在最强大脑里面,看12个打乱的魔方,然后蒙上眼睛都可以恢复完全部魔方,记忆加熟料的操作,真是太强大了,今天发这篇文章就是分享一下玩魔方的乐趣和还原方法,不至于很多人玩魔方因为无法还原全部面,或则说你从来没还原过的朋友,至少学习以后,你会发现,其实还原魔方全部面已经不是很难的事情,虽然网上公式很多,但是我找了最简单的方法。

如果有人跟你说,他靠自己的思维能拼3面成功(不包括侧边颜色对错),说明他挺牛的了,如果说他能拼4,5面成功,那就是吹牛了,因为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魔方拆了,如果有人说能拼6面成功,那他就是高手,这个可以有,呵呵。

很多人以为还原魔方一面就是顶部颜色一样就好了,其实真正还原正确,需要那个面的边块和角块对应的侧边颜色也要和每个侧边的那个中心那块颜色一样,话说能还原一面,OK,来吧,体验一下魔方的乐趣吧。

推荐先不看教程,自己试试能完成几面 :)

套用公式其实还不够,最好是去领悟一下思路,这样对玩转魔方有很大的帮助,理解了以后,就不需要背公式,记得也更长久。

最新魔方还原方法公式教程

OK,下面分享一下玩魔方方法公式,知道了以后,短期内你会对魔方爱不释手,在反复多次的尝试以后,你就情不自禁的记住了如何还原魔方全部,然后你以后在朋友面前也可以秀一秀,哈哈。

先简单介绍一下魔方构造:我们这里玩的是3阶魔方,就是3x3魔方,有六个面,每个面的中心就是一种颜色,在转动过程中是不会变位的,然后有8个角块,共12个边块,一个中心轴6个面中心块组成。

写到这里我发现用文字表达真的不好理解,而且会让你头大,于是找了一个最新的教程,比其他教程用心许多,并且没有那么枯燥的用公式:

点击这里进入最新魔方视频教程(国内优酷)

点这里进入最新魔方还原视频教程(国外youtube)

 

看完以后,再回来看看公式(其实很多教程公式方向不同,因为放的方向不一样),我在这里是想记一下,方便以后查询:

基本步骤:

1.对好一面十字架,那个块的侧边颜色也要和侧边的中心那块一样颜色。(比如你要弄的是橙色作为底面,那么翻到背面的红色面,把边块换成橙色,然后对好侧边中心的颜色,往下180度,就做好了橙色那面的边块了,其他4个边块一样做法)

2.对好橙色这面的4个角块,4个角块的侧边要和侧边中心那块一样颜色(这个还是看视频,讲不清楚的技巧,比如:顶部橙色的角块和侧边蓝色,然后第一层转到正确面位置,上面左或右往下翻90度,然后接应那个角块)。

3.一面做好了,底面朝下作为之后的调整其他面,这样的话,你看魔方底层第一层已经做好了。

4.接下来做第二层。(比如图中的白色那面,把第三层的边块侧边颜色和白色面要一致,对好要替换的左右侧边的颜色,然后进行左右替换,也就是说白色那面第三层边块换到白色那面右边边块,右公式:上顺,右顺,上逆,右逆,上逆,前逆,上顺,前顺,如果是左边的话,相反)

5.接下来顶层十字架。(公式: 前顺,右顺,上顺,右逆,上逆,前逆,前提条件是:顶部中间一块,左边角中间右边角, 中间前边角右边角三块,如果顶部出不来十架,就多做几次这个公式,如果遇到中间前边角右边角三块,那么直接第一步前中两大块顺转,之后步骤一样,就可以一次性到十字架。)

6.拼好顶层全部颜色,但是侧边也就是第三层那个颜色和侧边中心那块不一定要一样颜色。(会有七种情况,但是都可以用左右公式变成一种鱼样式,然后用左右公式,右公式:右逆,上逆,右顺,上逆,右逆,上顺顺,右顺,那么左公式一样,相反,变成鱼的样式以后,观察鱼头的侧边最近的一个同一色,左边就用左公式,右边就用有公式。)

7.拼好第三层,角块和边块分开弄,完成整个魔方所有的面。(角块:两角块相邻的话,把它放右边再把顶部翻你面前,然后公式:右180度,下180度,右逆,上逆,右顺,下180度,右逆,上顺,右逆,如果遇到不是相邻,就随便做这个公式就变成相邻的角块了。   边块:那个块是顺时针或逆时针调换的话,就用小鱼的左右公式就可以解决,如果不是,就随意做小鱼左右公式,直到是顺时针或则逆时针)

如果你觉得以上都太烦了,好吧,给几个图看看就好吧:

最新魔方还原方法公式教程

最新魔方还原方法公式教程

发表评论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

目前评论:16   其中:访客  9   博主  7

    • 空空裤兜 3
      Google Chrome 44 Windows 8.1

      我按照教程只能对好五面

      • hannah 4
        Google Chrome 44 Windows 8.1

        :hanx: 哈 我们同事坐月子太无聊 在家琢磨这个 现在天天给我们显摆 一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 赠送流量 1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7

          这个太考耐心了,一楼的讲的不错,等我坐月子时考虑入手一个,玩玩。 :tx: :tx:

          • giant888 7
            Google Chrome 43 Windows XP

            看过电视上看一眼打乱的魔方,然后蒙着眼睛把魔方还原,而且是在限定的时间之内。
            我玩的时候是恨不得把魔方拆了,而且有一次确实是那么干了。 :cy:

              • 郑永 Admin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giant888
                恩,最强大脑那个是打乱10个,然后蒙上眼睛都还原,记忆力超强。

                @giant888

              • axiu 5
                Google Chrome 45 Windows 7

                “不过玩魔方还分三种人”然后下面列了两种,第三种是拆魔方的吗?

                  • 郑永 Admin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axiu
                    还是你看文章仔细,第三种当初走神了,忘记输入了,第三种是:自己拼不出来,然后使劲想,想不出来就不玩了。。

                    @axiu

                  • 博成陶瓷 1
                    Maxthon 4 Windows 7

                    哈哈。还是要有很强大的心算能力啊。

                    • 明月登楼 4
                      Google Chrome 45 Windows 10

                      好烧脑的以一个玩具呀!

                      • NEO 0
                        Google Chrome 44 Samsung

                        如果是永骏魔方要怎样还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