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和xp独立双系统

电脑手机 郑永 31464℃ 66评论 单栏模式

首先谢谢大家中秋的祝福,不过我给大家的中秋大礼,现在要收回大礼了,因为那个大礼不好,之前也是听网友吹有多好多好,于是在自己还没安装的情况下就介绍给大家了,有点草率,今天去安装了,才发现那是垃圾中的极品,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特献此篇文章补过,为什么说是垃圾?windows 7 都那么大一个文件了,用ghost恢复映像的时间,都可以安装好几个windows7了,何况恢复了还要继续等待安装,简直是浪费时间,不小心的朋友,还会默认安装上一大堆垃圾软件,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大家安装windows7选择安装版,别使用ghost,今天向大家推荐萝卜家园的windows7安装版,下载地址:点这里下载(迅雷飞快!)。

很早以前就用windows7了,因为兼容问题,又回到xp经典时代,如今微软为了淘汰xp,居然把新软件都限制在windows7系统,再说现在很多人都用windows7,咱总不能一直停留在xp,得赶上时代的步伐,所以,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推荐大家安装windows7和xp双系统,这样你喜欢用哪个就用哪个。

安装双系统有好几种方法:

1.在windows xp 中安装windows 7 (比较简单,直接安装,选择其他分区)

2.在windows 7 中安装widows xp (这个需要特别设置双系统引导文件)

3.两个系统独立安装,也就是独立双系统。(我要的就是这个!两个系统互不干扰

如何安装win xp 和winows 7 独立双系统?

这里以已有xP系统为例:

1.首先下载PQ魔法分区软件。(PQ版本很多,很混乱,最好用最新的而且还是绿色版的点这里下载,还是zol中关村提供的周到。)

2.用PQ把现有的系统所在的分区设置为非活动,隐藏,但也是主引导。

3.拿一个新的分区准备安装另一个系统,用PQ格式化,格式NTFS,并设置为主引导,活动分区。

4.重新启动开始安装windows7。(有光盘的用光盘安装,有ghost的直接ghost到新的分区。)

5.在一个常用分区里放一个PQ软件,用这个来设置活动主引导分区,这样就可以实现独立双系统了。

如果你是已经有windows7了,那么安装xp也是大致一样。

在这里特别提醒用光盘安装windows7的朋友,有很多人遇到在安装windows7的时候,画面停在展开系统文件那里,一直是0%,我就遇到这个问题,于是我就在新分区里新建一个文件夹win7,然后把windows7的安装文件复制进去,接着重启,用光盘引导,当出现“现在开始安装”的画面,点击“修复计算机”接着开始扫描安装文件,不理它,直接选择第一项,按下一步,接着选择命令提示符,用命令进入win7的soures文件夹,然后输入setup,接着开始安装,你现在可以把光盘直接取出,这个方法只是利用光盘起到引导作用,光盘里面的dos支持ntfs格式的分区,而安装windows7正是ntfs格式分区,因为在dos下无法识别NTFS类型的分区。

不明白的直接看截图:

1

2

3

4

今天重点的就是要分享这个,不知道身边的朋友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好了中秋已过,希望双系统伴随大家度过美好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windows7和xp独立双系统

历史上的今天:

(66)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win8迷2011-09-19 06:22 ChromePlus 1 Windows 7 回复

    这个很容易嘛
    现在是Windows8了

    沙发!
    • 郑 永2011-09-19 12:58 Firefox 6 Windows XP 回复

      的确,不过玩玩还行,windows8兼容性不行。

  2. 汽车用品2011-09-22 01:57 Google Chrome 14 Windows XP 回复

    了解学学了。

    板凳!
  3. human hair wig2011-09-24 09:15 Firefox 6 Windows 7 回复

    学到东西了….哈哈,谢谢

    地板!
  4. 喜欢用XP啊,win7感觉还有很多有待提高啊

    4楼
  5. 小E2011-09-29 00:57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学习。学习,谢谢分享

    5楼
  6. 西门2011-11-03 05:56 Google Chrome 10 Windows XP 回复

    我电脑上还是用XP.

    6楼
  7. 林木木2011-11-08 06:43 Google Chrome 12 Windows XP 回复

    我觉得现在XP应该是最多人用的吧。

    7楼
  8. 张书杨2013-04-04 12:59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现在习惯用WIN7了,但笔记本买的时候就给装了双系统,XP有些时候还是需要,但极少了。

    8楼
    • 郑永2013-04-04 13:24 Firefox 19 Windows XP 回复

      给评论加了分页导航功能以及分页seo优化,以及分页ajax加载!

    • 张书杨2013-04-04 15:01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这个这个…主题不对哦..功能倒是看到了

    • 郑永2013-04-04 20:37 Google Chrome 25 Android 4.1.2 回复

      什么主题不对?新功能还没上传。

    • 张书杨2013-04-05 13:05 Firefox 20 Windows 7 回复

      呵呵 指的是你回答的内容

    • 郑永2013-04-05 13:14 Chrome 25 iPod iOS 6.1 回复

      今天又修复了一些问题,ajax分页的评论跳转。

1 2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请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