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不能等

2014年3月23日19:37:33 11 9,378

看到标题这几个字,也许有很多人从字面上都明白说的是什么,但是当有人问你孝顺父母吗?他可能仔细想想,好像没有做到,或则说,以后一定会做到,但是你可真的知道,孝顺不能等?

也许你会说,我还在继续努力赚钱,我工作还很忙没时间,我还没赚足钱。。。。等等,你总是觉得自己的钱还没赚足,然后忽略父母的身体状况,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其实做一个父母,孩子一个细微的关怀和孝敬,他们都会觉得非常欣慰,非常开心,这就是回报,这就是孝顺,可有的人可能觉得这没什么,于是就没有去做。

以前父母有说过,你只要不调皮不做坏事,给我争口气,你就已经算是孝顺我了,这是父母宽厚的胸怀,对子女的爱和教育,他知道你还小,目前也给予不了什么,好吧,那么长大以后呢?你们现在上班了,也成家了,夫妻过着小日子,你可否忽略了父母?试问自己父母现在感到开心吗?感到自豪吗?感到儿子孝顺吗?你说以后再孝顺,这个以后真的很长很长。。。

请不要忘了孝顺父母,中国是礼仪之邦,从古至今孝顺的名言、格言和孝顺的故事数不胜数,我们从小就曾被国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问过,长大以后会孝顺爷爷奶奶吗?会孝顺父母吗?可很多人随着时代的变化,紧张工作的生活气氛,不但忘了孝顺父母,让父母安度晚年,开心生活,还让父母帮你照顾儿女,精打细算的和父母计较生活费,哎,不能理解和领悟是一大遗憾,有的甚至到了晚辈离开的时候,还不知道,然后某一天后悔莫及。

切记孝顺不能等,等你有钱了,给父母买许多好吃的,可能父母已经啃不了东西了,等你有时间带父母去旅游了,可能父母上不了飞机了。孝顺要及时,让父母开心让父母以你为豪,因为你的父母比别人父母早得到快乐,早感受到你的孝心,那么他们的心态更好,活得更长。

第一次写这个,可能是文囧,怕文章说服力不够强,所以都没怎么去写一些人生感悟和大道理之类文章,总觉得大家道理都明白,可观察自己和身边的人,去做的没有几个,现在想清楚了,既然有这个想法,就写写吧,我相信会给一些人启发的,现实虽然有些残酷,有时候因为其他种种原因,但你一定要按正确的方向去做,你一定会获得快乐的。

发表评论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

目前评论:11   其中:访客  8   博主  3

    • Louis Han 7
      Firefox 28 Windows 7

      这种事情 真的是不能等

      • maillot radioshack 2
        Internet Explorer 8 Windows XP

        时间不等人呢,趁着还在 多多孝顺。

        • giant888 7
          Firefox 27 Windows XP

          很多时候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够,可是总有种种原因。
          成家之后有太多的烦心事,能这样冷静的思考总结下,是非常难得的。

          • 恒创主机 0
            Firefox 28 Windows 7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今的时代,人人懂得孝顺,但实际上能把孝顺做到的能有几人,种种借口和理由是宽慰我们自身,如果你的房子还能够容纳2个老人,那一定要把父母接到身边,如果你的资金还有剩余,那一定要把父母带去走走。但是对于一般的上班族而言,除了时间和金钱,其他什么都不缺········

            • heyuan 1
              Google Chrome 21 Windows 7

              确实不能等啊。欢迎回访

              • 小蝴蝶 7
                Google Chrome 33 Windows 7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 郑永 Admin
                    Wordpress App 2 Android 2.7.1

                    哇,你终于回来啦。。。

                    @小蝴蝶

                  • 集趣 6
                    Google Chrome 32 Windows 7

                    对这篇文章,点个赞赞

                      • 郑永 Admin
                        Wordpress App 2 Android 2.7.1

                        谢谢,你一定是个孝子。

                        @集趣

                      • W3Cshare 1
                        Firefox 28 Windows 8.1

                        32个赞送出

                          • 郑永 Admin
                            Firefox 28 Windows XP

                            那就32次孝顺送给你父母。

                            @W3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