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部分小区停电

        昨天接到通知,今天早上9:00到12:00要停电,昨晚忙了一个晚上,把caja系统的上万个价钱数据都备份出来,还好数据库格式是dbf的,直接用Exel就可以打开了,本来想自己利用VB编程知识随便编一个caja收银的简单pos系统,虽然很早以前就想策划一个,但由于没有时间,始终未动手,不过这次还是没动手,作晚忙到很晚才睡觉,时间这么紧,可以利用的时间又那么短,干脆直接用Exel打开,利用查找功能就可以了,收银台旁放个计算器,条码扫描器的电源也是笔记本电脑提供,扫描到条码对应到相应的价钱,就用计算器直接加.虽然不如自己想的那个POS系统可以直接总计还可以删除,但够用就行,那个等今天过去了还真得去研究一下.
          转眼已经9:30分了,电还没有被停,卖牛肉的一大早就砍来一个大秤,因为平时都是用电子秤,今天怕没电,不能正常营业,就把自己家的秤带来了,到现在还没停电,不知道他是高兴好还是不高兴好,因为之前他就在炫耀自己的大秤,真想试试给这次停电带来多大贡献.带来了最怕是用不上,那就有点不意人心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也在盼望停电,想试试我的那个策略 - - 本来说应该希望不停的好!
          过了好一会儿,电灯的光突然大幅度弱下来,我在办公室里,听到外面都在说要停电了,果然他们的声音把冰箱马达的吵杂声和音乐声给淹盖了,店里少了马达声一片寂静,很清楚的听见他们讲话的声音,是的没电了,我赶紧跑出去,打开笔记本开始收钱,各种各样的东西经过扫描抢,然后在数据库里查询到相应的价钱,心理挺有成就感的,还记的上次是晚上突然没点,一个一个东西都得跑死,不知道价钱只能这边跑那边看的,虽然自己记的很多商品的价钱,但是哪会全记的,这次可好,轻松结帐.
        时间才过45分钟左右,电就来了,我还在想要是停电太长,我这笔记本电脑还能支持的住么? 之前还在拼命设置节约电源,笔记本1分钟内就自动关闭显示器等.总算是混过来了,有电真是舒服,现在这个世界,要真没电,不说为了照明,就可以郁闷死那些网虫!~~


分类:生活点滴 标签:,,

已经有6条评论!

 

Loading...
  1. 现在离开了电,估计很多人都会无所适从,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回复:呵呵,尤其是像你这样的网虫 :)

    沙发!
  2. 后面那部分的意思我没能弄明白~是表达什么呢?博主能否说明白些?

    地板!
  3. 没电估计家里都吃不上饭了,哈哈

    4F
  4. 断电真不好呢。

    5F

怎么样?你也说一句吧!

gravatar

汗 色 悲 闭嘴 调皮 笑 惊 亲 雷 馋 晕 酷 奸 怒 狂 萌 吃 贪 囧 羞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