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 wr2543ND路由器刷DD-wrt

网络博客 郑永 12858℃ 22评论

前天买了路由器linksys e900,感觉不够强大,也因为tomoto支持的机型兼容性太少,刷机变砖风险大,如果选择刷dd-wrt的话,还是换当天找到的另外一款TP-wr2534nd,还好这款路由器之前在dd论坛有人提出过,在今年一月份刚刚增加固件,刚好支持!

我把路由器刷DD-wrt系统的原因其一因为国外买的路由器默认没有中文,其二是让路由器功能更强一些,其三作为无线爱好者,更得尝试一番。

路由器刷第三方固件DD-wrt的理由:

1. 支持花生壳的DDNS。

2. 支持VPN的PPTP客户端和PPTP服务器端设置,可以提供VPN接入。

3. 可以通过设置,轻松管理各种网络服务,例如彻底封杀BT,电驴迅雷等。

4. 支持UPNP和端口映射功能。

5. 可以轻松实现无线路由器的定时开关。

6. 可以利用Q0S、限速、限连接数等设置来优化宽带。

7. 支持多国语言,可以搭配802.1X协议,EAP(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可扩展认证协议)来增加网络认证应用。

8. 支持IPv6、SNMP协议,SSH服务等。

9. 另外,还有很多功能等待用户去发掘。

tp-link wr2543ND刷DD-wrt步骤:

并不是每一台路由器都支持刷DD-wrt,刷机需谨慎,多查资料,想知道你的路由器是否支持刷dd-wrt,直接进入这里搜索,在黄色字Router Database下面一行输入你的路由器型号,有结果显示yes就可以。好,继续:

1 -下载factory-to-ddwrt.bin,下载地址:ftp://ftp.dd-wrt.com/others/eko/BrainSlayer-V24-preSP2/2013/进入文件夹,选择最新日期,再选择tp-link wr2543 文件夹,下载factory-to-ddwrt.bin 。

2 – 路由器做一个30/30/30硬复位,就是电源开着状态下,按住复位小按钮一直不放,数30秒,然后把插头拔掉30秒,再插电源30秒,期间一直是按住复位键不放的。

3 -打开http://192.168.1.1,用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路由器,进入“系统工具”固件升级(Tools/Firmware Upgrade) ,并浏览你刚刚下载的factory-to-ddwrt.bin文件,然后点击升级。

4 -等待达到100%,再等5分钟这样,然后打开192.168.1.1,登录DDWRT用户名默认为“admin”,密码为“admin”,到管理选项修改语言为中文。

5 -享受强大的管理界面。

原来的界面:

tp-link wr2543nd

现在的界面:

tp-link wr2543nd dd-wrt

注意事项:

* 刷完以后,wifi无线频道默认是自动,遗憾的是wr2543nd这款路由器不支持自动切换,所以必须手动选择2.5GHz或是5GHz模式,因为默认是自动选择,所以测试中发现,ipod 4 和 ipad3 以及 e71 和 三星 s3都可以正常上网,唯有iphone 4s居然不能搜索到wifi网络,这是iphone 4s的一个缺点,iphone 4s只支持2.5GHz模式,大部分无线设备都支持2.5GHz,比如无线鼠标和键盘等,就因为大部分都是用2.5GHz频道,所以路由器如果切换5GHz频道的话,速度不会受到干扰,网速更快。

ps: Qos功能很赞,限制了邻居的网络速度,这点新版的DD-wrt做得不错,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复杂和不好用,那可能是以前,现在直接在Qos页面里面设置即可。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TP-link wr2543ND路由器刷DD-wrt

历史上的今天:

(22)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Junan2013-05-17 11:05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XP 回复

    :lol: 刷完DD 有没发现信号差了~我的迅捷之前刷了DD 信号差多了 :roll:

    沙发!
    • 郑永2013-05-17 11:50 Google Chrome 26 Android 4.1.2 回复

      刷了感觉还不错,信号还行,毕竟这款三根天线,另外就是qos蛮好用,可能dd新版,限制某个人的ip网速很简单,没有网络上的教程那么麻烦,而且效果很明显。

    • Junan2013-05-26 15:18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8 回复

      :???: 三根天线!

    • 郑永2013-05-26 21:19 Firefox 21 Windows XP 回复

      呵呵,现在有人向我反应,网速非常慢,那是因为我限制了他们的网速,哈哈,我说我哪知道。哈哈。

    • Junan2013-06-09 15:04 Google Chrome 27 Windows 8 回复

      :idea: 这个有点坏 哈哈

  2. 沈梦姿2013-05-17 15:03 Google Chrome 25 Windows XP 回复

    功能很强大

    板凳!
  3. chojemmy2013-05-17 21:40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这篇我收藏着,看以后能不能搞一个翻墙浏览器!

    地板!
  4. DNews2013-05-18 09:16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以前我也热衷于刷路由,现在已经没有激情了

    4楼
    • 郑永2013-05-18 11:12 Google Chrome 26 Android 4.1.2 回复

      恩,折腾过了就木有新鲜感了。

  5. siyue's 小栈2013-05-18 11:02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太牛了,路由器都能刷啊,我OUT了!

    5楼
    • 郑永2013-05-18 11:12 Google Chrome 26 Android 4.1.2 回复

      很久以前就可以,只是扔掉旧的不舍。哈哈

    • siyue's 小栈2013-05-18 11:35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哈哈,我以后也要学着刷刷, :oops:

  6. 大发2013-05-18 11:28 Firefox 20 Windows 7 回复

    刷路由器很好玩的。

    6楼
  7. 所谓刚子2013-05-18 15:24 Google Chrome 26 Windows 7 回复

    折腾着 走起!

    7楼
  8. jiechic2013-05-18 22:39 Firefox 21 Ubuntu 回复

    在国外?
    最近买了tp-link 845n,,没发刷,我给退了,,抽空入台 hg320 来折腾,现在用着 linksys gt54r

    8楼
  9. 我懂的2013-06-03 18:53 Firefox 21 Windows 7 回复

    我的无线路由也是DDwrt,我加了去广告代码+hosts畅通代码,你懂的! :lol:

    9楼
    • 郑永2015-06-26 12:12 Google Chrome 42 Windows XP 回复

      @我懂的
      非常好,呵呵,openwrt里面的功能模块也很多,也可以试试那个。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