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安装虚拟xp

郑永微博 郑永 5222℃ 1评论 单栏模式

自从升级到windows7以后,很早就想安装个虚拟主机来运行windows xp,好久没有使用xp了,好想它。记得我的域名就是xptt.com既xp天堂,再则我不是喜新厌旧的人,呵呵,其实使用windows 7以来,发现很多软件都不兼容,所以一直才尝试着windows7下虚拟xp。
vmware所有版本我几乎全部试过,什么绿色版,6.5.0版,7.0版等等,都全军覆没,不是序列号问题就是无法打开电源,就算序列号对了,也总是提示各种个样的错误(其实也有人可以用的,只不过我就是属于那些不能用的人,天哪命苦啊),这让我越来越想研究下。就在今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决定再试一次,于是开始查资料,google了N次,终于得到解决了!说出来真够搞笑的,居然是我第一次使用的虚拟主机virtual pc 2007,我何曾没试过virtual pc 2007,当初已发现vmware不行的时候,就马上想到virtual pc 2007的,但是我居然下载了绿色版的,因为我想穿越破解补丁等麻烦事情,运行以后果然提醒错误,那次错了以后就再也没试过了,连vmware都不兼容,更别说virtual了,接着就在刚才,我发现了另一个东东,原来windows7还支持xp模式,标题是:硬件不支持VT,也能体验Win 7的xp mode,来龙去脉引用他们的话是这样说的:

支持硬件虚拟化的计算机。这意味着您的计算机需要使用拥有 Intel-VT 或 AMD-V 虚拟化功能的中央处理器 (CPU)。
在计算机的基本输入/输出系统 (BIOS) 中已启用虚拟化功能。
第一条很容易达成,相信大多数人使用的win7都是旗舰版,即使系统不符合要求,去下载一个U版再进行激活也不是难事。
但是后面两条就不那么容易达成了,就是说你的CPU和主板需要支持并开启虚拟化技术才能使用xp模式,否则就与之无缘了………..

好了,结果我也去按照他们提供的两种软件,一种是securable这个软件,提示NO,就是不可以,另一个是微软官方提供的测试软件,也是提示不支持!哎,这下不就玩完了?难道真的与xp模式无缘了?no,一定不会这样的,这样我会很伤心的,偶的y530安装xp那个麻烦过程我已经受够了,但是我也不想离开windows7,于是我就祈求老天爷,保佑我能在windows7下运行xp系统,哪怕是什么方法都行,你可别说,还真巧,这个时候迅雷叮的一声把我惊醒,我看着下好的那些软件,xp支持模式,500多M啊,在我还不知道可以的情况下就急着下载了(不能用,因为我的机子不行),还有国外牛人(牛年过去了)发明的32位系统补丁 Windows6.1-KB977206-x86.rar (找了半天才有下载,那个网盘居然下到一般就不走了,大概是牛人没喂草吧),最后一个就是virtual pc 2007 ,windows官方网站下载的,突然间想起官方网站为什么提供virtual pc 2007 ? 难道那个xp模式就是想通过virtual 2007 实现吗?那么这么说,virtual pc 2007 可以运行在windows7下了?哈哈,我怀着愉快的手法猛击鼠标,virtual终于打开了,果然建立虚拟硬盘后载入windows xp 的.iso文件都正常,接着就开始安装xp了,HOHO,真爽啊,这下终于搞定了。

接着要研究的就是在windows 7 下 运行 xp 模式,听说这个比虚拟主机方便,而且无缝结合,可以操作windows 7 下的硬盘等。

在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virtual pc 2007安装完windwos xp 系统了,截个图瞧瞧:

图片丢失

刚刚又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笔记本是无线上网的,所以在虚拟机里面无法连接网络,不过这个问题我想一定有办法解决的,或许插上网线应该没问题,但是想想插上去了,那我还搞这么麻烦干什么,上网起不是要跑外面去,外面还好多台电脑了,汗~~~接着,我又开始研究在virtual pc 2007 里面的xp系统是如何通过外部的无线网络共享上网的,早就听说vmware安装xp以后无法通过无线共享上网的问题,当然问题总有人解决的,我这个问题就刚开始想解决的时候,居然马上就解决了,解决方法:首先先把笔记本电脑的wifi设置允许其他计算机共享此连接,受共享的连接是:本地连接(就是笔记本的以太网),接着打开vpc界面, 编辑-设置-网络链接-适配器1改成wifi那项就行了(如下图),然后进入vpc里面的xp,OK,现在虚拟xp也可以上网了,哈哈,没想到virtual比vmware还强,而且使用virtual还是免费的,那个该死的vmware注册码总是不行,想起来就火。

好啦,问题总算全部解决了,明天还是要尝试一下那个所谓的xp模式,一定很不错!

新消息:在作者写完这篇文章以后,作者又发布了一篇:windows7绝对可运行的vmware版本,如果你不喜欢virtual pc 2007的话,我建议你还是使用vmware吧!功能强多了,也好用多了。

转载请注明:郑永博客 » windows7安装虚拟xp

历史上的今天:

(1)个小伙伴在吐槽
Loading...
  1. 华斐2010-03-16 04:57 Google Chrome 4 Windows 7 回复

    不知道能不能虚拟linux阵营的系统,不行的话我还是乖乖用其他的虚拟软件吧…..
    回复:现在已经OK了。

    沙发!
gravatar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Hi,请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