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体验感受

朗读这篇文章

最近用电脑比较频繁些,主要是因为一时兴起,用Opencart搞了一个网店,地址传送门,然后加了手机导航功能和主题自适应优化,这才又开始每天长时间坐电脑前工作,因为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所以每天业余都在锻炼,但其实时间控制好的话,一个都不会落下。

最近win11开始推送,等了好几天都迟迟未收到升级提示,于是使用微软官方的安装助手迫不及待的升级到了win11,接着就各种期待和体验。

升级前下载微软的电脑健康状况检查,检测你的电脑是否符合win11的要求,工作类电脑建议暂时不要更新,平时只是上网娱乐的建议更新。

更新win11后和更新鸿蒙系统一样,感觉又买了台新设备,不过我相信新鲜感很快就会过去,一切又将进入平淡,自从网络和手机普及以后,从前的那种期待和快乐也渐渐消失,现在很难有什么新鲜事情让你高兴了,也因此,这样的新鲜感应该珍惜哈。

这任务栏图标显示在中间,感觉像苹果系统,经过一番体验,说实话,UI给我的感觉还是Deepin的界面好看,简洁明了,相信Windows11这次的更新也是想让菜单更简单一些,渐渐的向移动设备的显示方式转变。

新功能也就是玩游戏直接支持HDR,然后画面帧数高一些,硬件占用也高一些,很多人怀念Win10的磁贴,之前可以通过注册表修改恢复,据说更新20000.65之后就彻底失效了。

之前说好win10是最后一个版本,现在win11来了,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更新的方向应该是考虑触摸屏操作和融合安卓软件等,移动通信领域作为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微软当然也想分一杯羹。

对了,很多人说升级后会遇到网络经常掉线问题,这点我还没有遇到,不过刚开始几次的重启后会提示系统错误修复,又重启后就正常了。

可能还不太稳定吧,进入桌面后,操作响应方面,明显感觉还是Win10更快,不过Win10刚开始也有很多问题,之后的更新应该就会解决,如果不喜欢Win11,恢复菜单一键就可以退回Win10。

很多人更新想试试安卓软件,不过暂时还不行,先升级,坐等微软放大招。

ps:这几天系统非常不稳定,解压文件后,任务栏经常空白了一小会。

正当我犹豫是否退回Win10的时候,系统更新帮我做了一个决定,
昨晚Win11系统收到更新补丁,重启后就再也无法进入Win11桌面了,启动修复界面也无法恢复到Win10,还好机灵,进入安全模式下,一键退回了Win10,数据软件都在,也只有这样的经历,才能开心的回到Win10。[偷笑]

分类:电脑手机 标签:,,

上一篇:为知笔记Wiz导入到Onenote

下一篇:安装Linux Manjaro

已经有27条评论!

Loading...
  1. 我还默默的用着win10,直接更新不了,需要外力,不管他了,win 10用的挺好

    沙发!
  2. 没有执行安卓软件功能不香,win10换皮肤版本,你们先排雷,一年以后再看。

    板凳!
  3. 勇于尝鲜,精神可嘉。不过为啥我总感觉Windows 11就是Windows 10换皮的系统呢?

    地板!
  4. 我是工作电脑更新了win11,发现新建文档的速度慢,好多快捷操作也没了,于是又回滚到win10了。

    4F
  5. 古董电脑,win7 就很不错 [坏笑]

    5F
  6. 更新win11后和更新鸿蒙系统一样,感觉又买了台新设备。—-哈哈,确实是这感觉~这股新鲜劲能扛2-3天左右~

    6F
  7. 我就不急着升级了,等下次换电脑再说了,现在的电脑也6年了,真快!话说竟然有人喜欢用Win10的磁贴,我从来不用,哈

    7F
  8. 我没升级,就云了下,感觉挺好看的。

    8F
  9. 很幸运,我的处理器没在支持列表当中.. [坏笑]

    9F
  10. manjaro linux ceshi….haha [坏笑]

    10F
  11. win11回帖,用了好几个月了,没什么问题,很喜欢。

    11F
    • @Eric 没问题,那你的机器兼容性好啊,你是升级上来还是重装的,可能重装能解决问题。

  12. 竟然更新到11了,回头看看我的本本支持不

    12F
  13. 我之前用过11的预览版,觉得不好用我又退回来了 [大笑]

    13F
  14. 看完后不敢更新了,还是用着稳定的10吧。

    14F

怎么样?你也说一句吧!

gravatar

冷笑 忧伤 恶魔 笑脸 红脸 咧嘴笑 吃惊 惊讶 困惑 耍酷
大笑 抓狂 痛苦 转眼珠 眨眼 好主意 囧 无表情 哭泣 坏笑